— 雲朗 —

【伏黛】震惊!黑魔王培育出了养生仙草/第四章

第四章    契约

    一番折腾,汤姆也没了杀人灭口的心思,他沏了两杯茶,好整以暇地坐在桌前,打开一本看到一半的《黑魔法兴衰》。

    没过多久,“啪嗒啪嗒”小脚丫踩在地板的脚步声靠近,汤姆抬头,不过一会功夫,小家伙已经从手臂长短长到了二三岁孩童的高度,看来生骨水的药效还没消。

    她显然已经平复了暴躁的心情,虽然穿着不太合身的白色衬衣,湿哒哒的黑发上还耷拉着几片可笑的叶子,可是一举一动冷静得体。

    她小小的身子向汤姆微微行礼,然后爬上了书桌边的另一把椅子,端起面前那杯尚且温热的茶,轻轻啜饮了一口。

    汤姆举起茶杯向她致意:“为我之前的无礼行为道歉,不知道这位小姐怎么称呼?”

   “我姓林,”她有一瞬间迟疑,却还是说道:“名唤黛玉。”

   “林,黛···玉。”少年吃不准最后一个字的发音,努力了好几次,惹得黛玉掩唇轻笑。

   “林小姐,”他索性放弃了尝试那个奇怪的的读音,“我想或许你愿意和我聊聊你的来历。”

    黛玉将在离恨天被天火焚毁身体的经历大致说了一遍。

    汤姆听完似乎没什么反应,唇角依然带着让人舒适的笑,那笑意却未渗入眼底,他的眼眸中涌动着莫测的思绪

    她确实如自己感觉到的那样是个强者,能拖着重伤的身体打通两个世界的通道,还可以保留灵魂伺机复活。

    汤姆又饮了一口茶:“不知道林小姐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打算把你胖揍一顿弃尸荒野,然后找个清静之地继续修炼仙身......这当然是不能说的。

    黛玉脸上带了两份恰到好处的茫然与落寞:“这却未曾想过,如今这局面出乎我意料之外,往后如何还需从长计议。”

    少年放下茶杯,靠在椅背上摊开手,微微扬起了下巴:“废话我就不多说了,林小姐,你我都清楚,本来今天我是不打算让你活着走出这个房间的。”

    林黛玉笑了笑:“愿闻其详。”

    汤姆抽出魔杖,放在桌边:“或者你愿意和我缔结两个契约——赤胆忠心咒和牢不可破咒。”

    细细问明了这两个契约的作用,黛玉想了想道:“如果我不愿意呢?”

    汤姆俯身靠近她:“很遗憾,那我只能把你变成白痴然后扔出去,在麻瓜世界,你这样可爱的小女孩会被卖个好价钱,相信我,那会让你生不如死。”

    林黛玉冷冷看着他,她倒忘了,这是个虎狼心性之人,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这些事,他做得出。

    几乎是一瞬间她就做好了决定,无非是像从前那样寄人篱下看人脸色罢了,待她恢复仙身,再想办法解决这劳什子咒语。

    黛玉没有马上回答,而是端起了茶,茶的味道并不好,水里总有股莫名的铁锈味,她不过略沾了沾唇便放下。

    少年也不着急,靠在椅子上,拿起刚才没看完的书又继续看起来。

    他知道她会同意的,或许等她恢复能力之后可以破除咒语,再给自己致命一击。

    不过在此之前,他有信心能够控制住她,得到所有他想要的东西。

    正在两人僵持之际,汤姆的房门被敲响了。

    听到里面的人回应,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顶着那头华丽璀璨的头发踱步进来,然后很没有形象地惊掉了下巴。

    “这...这是谁?”看到那个陌生小女孩黑色的头发眼眸,马尔福忽然福至心灵,难道说...

    “汤姆,你,你做爸爸了?!”

    汤姆扶额,他努力露出一个笑容:“阿布你来的正好,我们刚好需要一个见证人,对吗,林小姐?”

    黛玉缓缓点头。

    少年略带薄茧的手,修长有力,黛玉有些瑟缩,却被少年一把用力握住,她还真不习惯这样的仪式······

    魔杖吞吐火舌,缠绕在两人紧紧交握的双手,一瞬间,黛玉有种心悸地感觉,一种无法违抗地压力骤然将她笼罩,转瞬又消失。

    仪式完成。

    解决了麻烦,汤姆心情不错:“阿布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阿布拉克萨斯点头:“刚出的通知,两周后圣诞节放假,我来邀请你去马尔福庄园做客。”

    汤姆看看身边的黛玉:“今年就算了吧,我还是在学校比较合适。”

    阿布拉克萨斯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非常能够理解!”然后带上门离开。

    他到底理解成什么了,汤姆觉得马尔福应该是太闲了才会总是这么脑补过度,或许应该给他来个多姿多彩的圣诞假期。

    思考着怎么给马尔福下绊子更合适,汤姆一把揪住黛玉的后领,把她往腋下一夹。

    黛玉惊呼出声:“啊,你做什么?”

    汤姆的声音从黛玉头顶传来:“我们得去见一个人。”

    黛玉头朝下,被晃的有些想吐:“ 见谁?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在晃下去我快吐了。”

    汤姆把她捞起来,姿势娴熟地往怀里一揣:“我们去见一个爱吃甜食的老蜜蜂,等你用小短腿跑到,天都黑了。”

    这个姿势,少年的下巴离她极近,黛玉浑身僵硬地往外扭了扭,转过去打量起寝室外面她未曾接触过的世界。

    这是一条拱形长廊,四周石壁上刻着繁复古朴的浮雕,阳光自镂空的窗外洒进来,铺满细细碎碎的金色光影。

    穿过拱廊,是一层层交错穿梭的楼梯,他们刚踩上楼梯,只见那楼梯竟转移到了别的走廊。

    走廊的墙壁上挂着高低错落的油画,油画里的人对着两人一番指指点点,还能穿梭在不同的画框里。

    看着与原来世界完全不同的风情,黛玉心里惊叹,果然三千世界大不相同,不过面上仍是不肯露出分毫,唯恐被汤姆看见笑话了去,毕竟她在他面前出丑的时刻已经够多了。

    两人一路来到三楼,在一间办公室门口停下,汤姆敲了敲门,里面传出声音:“请进。”

    里面有一张几乎占了一半地方的长桌子,上面摆放着许多书籍和精致的银器,,银器旋转着喷出一小股一小股的烟雾,有两个空酒瓶放在桌角,似乎刚被人喝完。

    桌子后面坐着一个褐色长发和胡子的男人,看到汤姆抱着林黛玉进来,他从书桌后面走了出来。

    “下午好,邓布利多教授。”

    “这孩子是......哦,梅林!汤姆,你才十四岁。”邓布利多微笑着感叹。

    汤姆干巴巴地回答:“让您失望了先生,她是那棵曼德拉草长成的。”

    邓布利多靠近了些,黛玉可以清楚地看到他半月形眼镜后面湛蓝色的眼睛,他的目光锐利又明亮,仿佛可以看清人内心的一切。

    汤姆抱着黛玉往后退了退:“她就是那个在曼德拉草里沉睡的灵魂,我带她来是想请您检查一下,据我所知,迪佩特校长现在并不在学校。”

    邓布利多示意他们坐下,对着黛玉施放出一连串魔法,黛玉感觉到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刺探。

    一番检测完毕,邓布利多回到书桌后,双手指尖相搭:“十分强大纯净的灵魂,亲爱的孩子,欢迎你来到霍格沃茨。”

    汤姆问:“这么说,她可以留在霍格沃茨?”

    邓布利多微笑:“当然,只是她现在的样子似乎有些不方便。”

    黛玉在心里赞同,岂止是不方便,简直是大大的不便,最好这位老师能让她单独住一间屋子,离那个小魔头远远的。

    邓布利多话头一转:“不过,我相信,汤姆你有能力照顾好这位朋友。必要时建议你可以向庞弗雷夫人和斯拉格霍恩教授请求帮助。”

    黛玉......

    汤姆面无表情的脸终于活泛了些:“多谢教授,那么我先回去了。”

    看着这一大一小三言两语就把她的归属给定了,黛玉仿佛又感受到埋在花盆里那种暗无天日的心塞。

    想到临走前小女孩散发出充满怨念的目光,邓布利多呵呵笑起来,没笑几声,看到桌上的空酒瓶,他的眉头又皱了起来,过了半天,重重叹出一口气。


评论(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