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朗 —

伏黛】震惊!黑魔王培育出了养生仙草/第二章

 第二章    这个曼德拉草有毒

  风卷起霍格沃茨上空的云,又携着禁林中果实初秋的微凉,丝丝缕缕吹过城堡后方的温室,在温室的窗户上凝结出一层温润的水汽。

    窗户上映着年轻男孩的身影,身形瘦长,黑色的头发温驯地伏在额头,黑色间墨绿的长袍一丝不乱。

    他慢条斯理地拿起一副灰色毛绒的耳套给自己戴上,然后轻巧地拿起铲子往身前的一个花盆里铲了一坨龙粪。

    温室里还有很多同样穿黑色间墨绿长袍的孩子们,大家都在龇牙咧嘴一脸嫌弃地往花盆里添龙粪。

    而男孩的动作和表情,怎么说,让人觉得他似乎只是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里泡着一杯气味甘芳的茶或者别的什么。

    花盆里的肥堆得差不多了,男孩停下动作,观察了一会前面深底盘子里绿中带紫的幼苗。

    一株长着尖刺的深红色毒触手趁机悄悄攀上男孩的肩头,男孩挥手把它拍掉。

    他学着之前斯普劳特教授示范地那样,卷起袖子,全神贯注地牢牢抓住面前这株曼德拉草幼苗的叶子。

    他没注意到,自己手上有个被毒触手刺破的伤口,一滴血顺着他纤长的手指滴落到曼德拉草根部的泥土中。

    男孩一用力, 从土中拔出一个浅绿色皮肤,浑身斑斑点点的瘦小婴儿,男孩微不可查地皱了皱眉。

    温室里其他孩子们拔出来的曼德拉草幼苗正在肆无忌惮的哇哇大叫,个个力气不小,握着小拳头凶悍地挣扎。

    而男孩手里的这个幼苗,看起来有气无力,身形也格外瘦小,张着嘴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

    这么弱,换了盆也不可能长大吧,男孩心里默默想着。

    斯普劳特教授也发现了这里幼苗的情况,她走过来施了个闭耳塞听咒,看着幼苗惋惜道:“这株幼苗的情况可不怎么好。”

    男孩赞同:“是啊,太弱了,即使换盆也很难活到今年冬季来临。”

    话音刚落,幼苗忽然挣扎起来,虽然这挣扎怎么看也和凶狠扯不上关系,它似乎也发现了自己的无力,小手四处乱抓,竟然抓了一把根须上的龙粪砸到了男孩的脸上。

    男孩优雅的面孔顿时一僵,向梅林发誓,如果不是他嘴闭得快,这坨散发恶臭的东西就该甩到他嘴里了!

    斯特劳普教授咳嗽了一声,举起魔杖“清理一新”。

    男孩僵硬着笑脸刚想对她说声谢谢,还没等两人反应过来,曼德拉草已经眼疾手快又揪了一坨脚底的龙粪扔到了男孩脸上。

    咂摸出嘴里酸腐的怪味,男孩平静的面孔彻底四分五裂,别拦着他,他要给这玩意来个火焰熊熊!

    斯特劳普教授憋着笑给男孩又来了个清理一新,不厚道地提醒:“可怜的汤姆,你这样可太不斯莱特林了。”

    汤姆忍无可忍地抓起手边的魔杖,给猖狂地哈哈哈笑起来的曼德拉草施了个通通石化,世界终于清静了。

    他闭目运气,风度!风度!教授的好感很重要,不能当场把这玩意四分五裂,收拾它的机会多得是。

    斯特劳普教授清了清嗓子:“咳,汤姆,你不觉得这株幼苗很特殊吗?它表达情绪与沟通的能力,远超出普通的魔法植物。”

    汤姆面无表情回答:“确实,表达的相当直接和精准。”说道精准二字时,斯特劳普似乎听见了磨牙的声音。

    她赶紧说道:“这可是很不寻常的现象,魔法植物虽然会带有一定程度的智慧表达,比如曼德拉草的声音或者打人柳的枝条,但这只不过是一种对外界产生防御的低级本能反应,与智慧生物能够主动互相沟通有本质上的区别。”

    汤姆看着那株即使石化了还在努力散发‘别惹我,我是大佬’,这样气场的植物,似乎陷入了沉思。

    斯特劳普越说越严肃:“魔法植物能够自主产生智慧?我的梅林,这可不是一件小事,我必须好好确认一下。”

    斯特劳普教授一边抽出魔杖对那株幼苗施下各种探测魔法,一边要求学生们立即停止手头的工作,除了留下汤姆,让他们全部离开了温室。

    汤姆看着斯特劳普教授的动作,忽然开口问道:“魔法植物和智慧生物有着本质的区别,那么教授,这区别究竟是什么呢?”

    斯特劳普教授愣住,她想了想说道:“是灵魂吧,作为智慧生物的我们,有着独一无二的珍贵灵魂,这就是我们与世间万物最本质的区别。”

    “灵魂......”汤姆轻声说着,垂下眼眸,纤长浓密的睫毛形成一片阴影,遮住了他眼底的光。

    一番检测后,斯特劳普教授有些不安:“这幼苗里确实有东西,我得找迪佩特帮忙,汤姆,你是第一个接触它的人,先和我去校长室,再找庞弗雷夫人看看。”

    “是的,教授。”黑发少年微微点头,没再看那幼苗一眼,安静有礼地跟在教授身后离开。


    林黛玉醒来后第一眼看见的,是一个十多岁黑发黑眸的少年。他脸颊处还有少许未退的婴儿肥,五官深邃俊朗,好看的眉眼里闪烁着一种天真而残忍的目光,这眼睛里透出的毫不掩饰的恶意,让林黛玉莫名打了个寒颤。

    少年盯着眼前几片绿中带紫的纤弱叶片,轻轻动了动嘴唇:“粉身碎骨。”

    其中一片叶子顿时爆裂,汁液飞溅,在少年看不见也听不见的虚空中,黛玉发出一声痛入骨髓的惨呼,她的神识仿佛被人生生撕扯下一部分,痛的她甚至无法保持清醒。

    看着剩下的叶片一直在艰难地蜷缩曲张,连脉络也清晰地凸现在叶面上,仿佛无声地痛楚呻吟,少年微微一笑,至少这个丑东西受到了些小教训。

    等到林黛玉从疼痛中恢复清醒,她终于看清了自己所在的地方。

    这是一间简洁干净的卧房,有两张床,绿色暗银的墙壁让这房间看起来显得冷郁,一个铂金色长发的少年坐在一张雕刻着精美繁复花纹的桌子前,神情高傲不耐。

    “我说汤姆,你真的要把这,嗯···堆满龙粪的花盆放在寝室里吗?”铂金少年露出嫌恶的表情。

    黑发少年无奈地摊手:“阿布,这是邓布利多教授的意思。如果你实在受不了,我建议你暂时搬离。”

    “这么说,这株丑陋的曼德拉草里真的有一个灵魂?”阿布拉克萨斯勾头向前,似乎有些好奇地想看看。

    随即,他别过头深呼口气:“算了,即便用了隔离气味的魔法闻不到味道,光看看都够让人受不了的。”

    汤姆修长地手指轻叩桌面,眸光变得幽深,语气显得漫不经心:“灵魂?哦,是啊,至少教授们是这么说的,他们还告诉我,由于我的血,那个家伙似乎和我建立了某种联系,只有我的魔法波动才不会让它产生抵触。他们建议我好好饲养,记录下它详细的生长发育情况。”

    马尔福扬起讥讽的假笑:“啊哈,那看来我该恭喜你,成为一颗曼德拉草的监护人。”

    汤姆警告地看向他:“马尔福·······”

    阿布拉克萨斯连忙安抚:“好吧,好吧,我想我们应该有很多方法可以让它消失,不过在此之前,我看我还是搬出去比较好。”

    他手腕一挥,整理好自己的东西,向汤姆微微颔首,甩甩头发起身离开。

    “对了,我想我应该和你说一声,”临走前阿布拉克萨斯又从门缝里伸出那颗铂金色的脑袋:“我已经警告过斯莱特林们,谁也不许往外乱说今天你被龙粪糊了一脸······”

    话还没说完,“砰”一声巨响,门关上了,几根铂金色头发悠悠落下。


评论(6)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