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朗 —

【伏黛】震惊!黑魔王培育出了养生仙草/第六章

第六章    女生寝室

    斯莱特林休息室内,三个女生围坐在壁炉前。

    布莱克家大小姐沃尔布加正在咬牙切齿地看着一份报纸,报纸上硕大的标题“英俊少年携幼女出没,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斯基特为你揭开事件的真相!”

    报纸正中心,翩翩少年抱着可爱萝莉,两人笑得有些勉强,总想从画框里溜走。沃尔布加气得一把将报纸扔进壁炉里,绿色的火光吞吐,映嘚她如玫瑰一般娇艳欲滴的面庞有几分狰狞。

    旁边她的表妹柳克丽霞叹了口气:“你又何必那么生气?格兰芬多那个满嘴跑火车的斯基特说的话也能相信吗?”

    沃尔布加气恼地说:“他们是什么关系我一点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那个女孩是第一个被他拥抱,也是第一个在他房间过夜的人,这还不够让人生气吗!”

    柳克丽霞笑了笑:“反正今天她就要来女生寝室住了,我的级长大小姐,但凡里德尔有一点回护她的意思,就不会直接把她安排到你房间里去。”

    沃尔布加看向她:“你的意思是......”

    柳克丽霞摇头:“我看你一遇到里德尔的事就容易昏了头,你在乎他还不够明显吗,如果里德尔在意那个女孩,就绝不会把她交到一个对她充满敌意的人身边。”

    沃尔布加冷静了下来,她想了想,露出明艳骄傲的笑:“不管怎么样,我绝不容许她成为第一个占有汤姆的人,她会知道厉害的。”

    旁边一直没有说话地艾琳·普利斯慢吞吞地开口了:“我看你呀,其实也没多喜欢里德尔,只不过是他一直拒绝你,才激发了你的占有欲而已。”

    沃尔布加“哼”了一声:“那又怎么样,喜欢也好占有也好都是一个意思,反正从我三年级的时候看中他开始,他就只能先和我约会,他如果看上其他女孩子,也必须得等我甩了他之后才行。”

    艾琳的面孔苍白而寡淡,她的眉毛总是微蹙着,看起来有一种不耐烦地刻薄:“是啊,是啊,从三年级到五年级一直在我们耳边唠叨,虽然你没能成功爬上里德尔的床,但也没少见你和其他人约会不是?”

    沃尔布加涨红了脸:“闭嘴,艾琳!你说话怎么总是这么讨厌。”

    艾琳翻了个白眼:“我去写作业了,你们聊。”

    “等等!”柳克丽霞拉着她的手,甜甜地笑:“等会你会给我们抄魔药课的作业的,对不对?”

    艾琳无奈,假笑着看向她:“当然,我的布莱克大小姐们。”

    林黛玉一进入到沃尔布加的卧室,立马感受到一种不友好的气氛。

    同样绿色暗银的墙壁,因为多了一束怒放的玫瑰在桌子上,显得典雅又温馨,房间内也有两张床,只是显而易见都是有主人的。

    黛玉的行李被翻的乱糟糟地堆在墙角,不得不说,当黛玉看到昨天才收到的礼物被人这么对待,心里不由窜出了火气。

    她看着两张床,一张收拾的整整齐齐,只放了两本书在床头,另一张明显奢华得多,被子床单都换成了秀有独特花纹的款式,窗幔缀着亮晶晶的珠宝做装饰。黛玉在心里腹诽,这么亮不怕晚上睡觉闪瞎眼么。

    一番打量,黛玉心中有了计较,她把衣服收拾好放进衣柜,扯下了晃的人眼晕的窗幔和别人用过的被子床单扔在墙角,她身量还小,这么几下顿时出了一身毛汗。她用衣服垫在床上,心满意足地躺了上去休息。

    沃尔布加和艾琳回到寝室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女孩蜷成小小一团睡在沃尔布加床上的模样,墙角的窗幔床单已经被勤劳的家养小精灵收走了。

    看到自己光秃秃的床,沃尔布加瞬间炸毛:“快点起来你这个野孩子,你把我的床弄成什么样子了!”

    黛玉悠悠醒来,正好看见横眉怒目冷着一张俏脸的沃尔布加和抱着手悠然在旁边看戏的艾琳。

    她眨眨眼睛,看起来无辜可爱极了:“你们回来了,还来不及向姐姐们道谢,送了我那么漂亮的床,只可惜我睡觉时眠浅,看不得那些金啊银啊的俗气东西在眼前晃,因此把它摘了,拂了姐姐们的心意,还请姐姐们万勿怪罪。”

    沃尔布加气炸了:“那是我的床谁说要送给你了,你快点给我下来。”

    她伸出手就想把小女孩揪下来,黛玉早有防备,仗着个子小身子灵活轻轻躲开了。

    沃尔布加眼看捉不到她,便伸出了魔杖,一连串恶咒打了出去,不过皮糙肉厚的曼德拉草·黛玉可不是吃素长大的,那些恶咒打在她身上和挠痒痒差不多,她故意装出被打的乱蹿的模样,在卧室里跑来跑去,一会打碎了茶具,一会撕坏了沃尔布加的课本,再加上咒语飞舞,不一会整个房间就变得面目全非。

    最后她跳到床上,沃尔布加气得理智全无,一个火焰熊熊丢了过去,她的床瞬间燃起熊熊大火,沃尔布加顿时呆住了。

    黛玉也呆滞了一瞬,心道槽糕,玩大了。

    眼看火要烧到旁边的床,艾琳站了出来,她的魔杖喷涌出一股水龙,浇灭了火焰,她又用了几个修复如初,好歹卧室看起来没那么难看,只是有的东西损耗太多毕竟修不好了,比如沃尔布加的床和她上课用的书籍。

    艾琳厌烦地说:“沃尔,别闹了,她只是个孩子。”

    沃尔布加咬着牙,恨恨看着一脸笑意的黛玉:“连你也不帮我吗,艾琳。”

    艾琳揉揉眉心:“里德尔根本不在意这个孩子,你又何必这么在意呢。”

    黛玉抚掌而笑:“原来你是为了那个黑心眼的坏小鬼才这么讨厌我。”

    沃尔布加叫道:“不许你这么说他,你根本不了解他。”

    黛玉心道,罢了,不过是个情窦初开的女孩子家,自己何必与她怄这份气。

    黛玉收了收表情,不再取笑她:“我自然不需要了解他,可是你呢,你只知道他是完美优雅的里德尔学长,你又了解他多少呢?”

    沃尔布加刚想说话,张了张嘴,忽然发现自己哑口无言。

    汤姆里德尔是谁,大家都知道,他待人彬彬有礼,成绩优秀是老师们的宠儿,和他相处总是让人如沐春风,大家都对他很服气。可是这些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沃尔布加想说一些只有她才知道的汤姆,在这一刻,她发现自己说不出来。

    黛玉一想到那个少年把毫无准备的自己就这么丢到了沃尔布加身边,说起他更是一点好气都没有:“你们这些女孩子,为了一点情啊爱啊的,面子不要了里子也不要了,到头来连自己喜欢得是个什么东西都不知道,真真是一点意思也没有。”

    沃尔布加不知被她这番话触动了哪一点,心头酸涩,眼眶微微红了。

    看她这个样子,黛玉心里叹气,她那番话说的何尝不是自己,谁年少时不曾为一个身影驻留过,以为他近在眼前,谁知那不过只是一个远在天边的倒影罢了。

    黛玉放柔了声音:“我看你也是家门显赫的大家小姐,何苦为了那么一个,”黛玉忽然灵机一动,想到了元宵,汤姆衣冠楚楚满肚子坏水的样子可不就是元宵吗,她撑不住笑起来,“何苦为了那么个白面黑心的元宵跟自个过不去。”

    沃尔布加看她笑得机灵又古怪,忍不住问道:“元宵是什么?”

    黛玉笑着摆了摆手:“罢了,不编排他了。咱们还是快收拾一下这里吧,这次是我初来乍到不懂事,给两位姐姐赔礼了。”

    她弯腰施了一礼,沃尔布加别过头“哼”了一声。

    艾琳依然是那副对什么都不耐烦的模样:“你们两今晚睡我床上,再乱打架,明天别怪我用魔药毒死你们。”

评论(9)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