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朗 —

【伏黛】震惊!黑魔王培育出了养生仙草/第七章

第七章    孵蛋的老母鸡


    往后几天,黛玉无事可做便请教了艾琳哪里有书可以看,艾琳便每天早上将她带到图书馆,然后再和沃尔布加一起去上课。

    林黛玉看不懂那些歪七扭八的字,少不得又向图书管理员平斯夫人请教,平斯夫人竟然从满是尘土的角落里翻出了中英字典给她,黛玉大喜过望。

    汤姆来找黛玉的时候,小女孩正笨拙地用羽毛笔,一笔一划写着歪七扭八的字。

    汤姆看了半天,评价道:“丑极了。”

    黛玉不理他,少年在她身边坐下:“要学写字怎么不找我?我总算你名义上的,”他斟酌了一下词句:“监护人。”

    黛玉干脆拿着纸笔走到了另一边,离他远远的地方坐下。

    这是,生气了?

    汤姆笑笑,跟着坐过去,他明知故问道:“我以为你不愿意和我住在一起,这才特意把你安排到女生寝室,怎么,不开心了?”

    黛玉冷笑:“你这么死乞白赖跟着我做什么,看来我和沃尔布加的好戏让你很开心?”

    “确实表现不错,把女生寝室烧了一大半,我后来在院长面前差点帮你们兜不住。”汤姆无辜地摊手,一副帮了大忙的样子。

    黛玉懒得再和这个无赖的人多费口舌,自顾自写着字。

    过了一会,他悠悠感叹:“多谢你帮忙,看来阿布拉克萨斯今年圣诞节有的忙活了。”

    听他的语气,竟是自己造成的?黛玉很想问清楚,可是她又不愿搭理这个人,只能忍着不去想他的话是什么意思。

    写了一会,“咕噜”声响传来,黛玉尴尬地摸摸自己的肚子,她忘了,如今是个需要吃饭的身子了。

    汤姆挑挑嘴角:“走吧,带你去吃饭。”

    黛玉心道,这学校又大又绕,楼梯还会乱跑,她一时还不习惯,少不得要有人带路,便没拒绝,迈着小短腿跟在少年身后。

    汤姆走了一会,发现小孩没跟上,转头一看她在后面吭哧吭哧跑的直喘气,少年毫不客气地便是一顿嗤笑。

    黛玉气不打一处来,本来她规规矩矩地在后面跟着走,谁知道少年腿那么长,走路带风,一步抵得过她四五步,眼看落得越来越远,她一心急便跑了起来,还落好大一顿嘲笑。

    汤姆笑了一会,走过去掂起小孩的脖颈。

    林黛玉真是恨极了他这个习惯,她又不是个动物,这么掂来掂去像什么样子!

    她斟酌了一会,还是想同他好好商量:“你这么提着我,手不会酸么?”

    少年道:“也是。”然后提起她往怀里一揣。

    黛玉忍着浑身僵硬的不适:“我的意思是,你可以稍微走慢一些,咱们用腿走过去。”

    少年揉揉她的脑袋:“不行,我饿了。”

    黛玉气结,索性自暴自弃地窝在他怀里,少年的怀里有清冽地松柏气息,让人慢慢放松下来。

    就在黛玉窝在汤姆怀里,迷迷糊糊快睡过去的时候,猛地被人一拍脑袋,她睁开眼。

    幽蓝深邃的夜空映入眼底,数不清的蜡烛燃着火光漂浮在半空中,照亮了整片夜空上闪烁的星星。

    她忽然想起从前千家万户放孔明灯的情形,这大约就是人间烟火不夜天了吧。

    汤姆把小孩放在斯莱特林的长桌边,斯莱特林们小声兴奋地窃窃私语着,汤姆重重咳了一声,声音小了很多。

    林黛玉看到艾琳和沃尔布加也进了大厅,她们张望着,看见黛玉之后冲她点点头,随即走向自己往常的位置。

    坐在汤姆一边的埃弗里和莱斯特兰奇一脸好奇,想问又不敢问的样子。

    阿布拉克萨斯晃着脑袋,有种我什么都知道,快问我啊的嘚瑟劲,莱斯特兰奇嫌弃地瞅了他一眼,眼观鼻鼻观心开始吃东西。

    黛玉默默观察了一会,发现大家都在拿着刀叉娴熟地切着各种东西,她拿起来学着大家的样子试了一下,唔,怎么切不动。

    旁边汤姆发现了她的窘迫,他自然地抬起手臂绕过小女孩的肩膀,握住她的双手,帮她细细地把一块小羊排切好了。

    黛玉的脸开始冒烟,她听到了周围一阵明显地吸气声,激动地窃窃私语又变大了。

    少年恍若不觉,老神在在开始用餐,黛玉没他那么厚的脸皮,只能像个鸵鸟一样差点把自己埋到盘子里。

    日子一天天过去,斯莱特林们已经习惯了他们的院草每天揣着一个小孩到处溜达,像个孵蛋的老母鸡一样,当然,这是阿布拉克萨斯的说法,大多数斯莱特林觉得他们的里德尔学长还是很玉树临风的,连孵蛋、啊不,连揣小孩都揣得那么风度翩翩。

    转眼到了圣诞节假期,艾琳和沃尔布加都回了家,诺大的寝室只剩下林黛玉一人。

    她每天泡在图书馆,读到这个世界也有一个和贾府所在的世界相似的中国,她从离恨天离开之后见过一些这种环环相套的小世界,不过莞尔一笑,并没有特别在意。

    她本是受天地灵气滋养而成,即便如今托了此界一株曼德拉草化身人形,也仍然无时无刻不在吸取天地日月精华,只是她当日被强行催成,多年修养出来的神识一朝用尽,此时才会如普通孩童一般孱弱。

    她看此界魔法与她领悟天地之力幻化的神通有不少相似之处,少不得每日废寝忘食地学习此界文字,以求能尽快通晓。

    弗兰克·迪戈里观察这个小女孩好几天了,他暗自感慨要是赫奇帕奇的小獾们有她三分之一的认真努力,说不准学院杯今年就是他们的了。

    话说回来,这么拉文克劳的孩子怎么会跟里德尔搅在一起,私生子之类的鬼话他是不信的,真要出了这种事,学校早把里德尔开除了,他那样的人怎么会给自己留下这么大的尾巴。

    假期学校怪冷清的,恋家的赫奇帕奇们几乎都走光了,只留下他这么个老爸老妈出去旅行过纪念日的留守光棍级长,真是无聊至极啊。

    弗兰克走到小女孩对面,魔杖一挥,一盘冒着热气的蜜汁布丁出现在桌子上。

    林黛玉疑惑地抬头看向他,只见是个个子很高,棕色头发,笑起来像早上八九点阳光一样暖煦的年轻人。

    他眨眨眼睛:“我是赫奇帕奇的级长弗兰克·迪戈里,一大清早就看见你在这里,你应该早就肚子饿了吧,快吃,别被平斯夫人发现了。”

    这人......就算她真的只有五岁,也知道不能随便乱吃陌生人递过来的东西好嘛。

    黛玉摇摇头:“谢谢,我不饿。”

    弗兰克摸摸鼻子,坐下来开始把自己从厨房偷溜出来的布丁吃干净:“你叫什么名字小朋友?”

    黛玉一时吃不准他是真的这么自来熟,还是故意来消遣自己的,便回道:“这位大叔,我叫林黛玉。”

    弗兰克噎了一下,真是不可爱的小孩,不过他还是重复了一遍她的名字:“林,黛,玉。”

    黛玉挑眉,不错,发音标准,比某人可要强多了。

    虽然小孩不一定领情,不过弗兰克还是说道:“我看你每天都在图书馆翻这些字典,正好假期我多半时间也会在这里,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可以和我说说,毕竟,”他耸耸肩“假期里的霍格沃茨实在太过冷清无聊了。”

    黛玉笑了笑:“多谢了弗兰克,有问题的话我一定会向你请教。”

    看着小女孩明眸皓齿地一笑,弗兰克感叹,这才是可爱的孩子嘛,就是戒心重了点,不过在斯莱特林那种地方生活,可以理解。

    弗兰克离开了,林黛玉继续在纸上写写画画,没过一分钟,她感觉头上又被阴影笼罩,她以为弗兰克回来了,抬头一看,却是汤姆。

    他倚在桌子边缘,侧首把玩着自己的魔杖,没有说话。

    黛玉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像平常一样收拾了东西,问道:“去吃饭?”

    汤姆抬眼看她,脸上微带着笑意:“饿了吗?”

    黛玉没好气:“一早上没吃东西,能不饿吗?”

    汤姆看看桌上残留着布丁碎屑的盘子,点点头,抱着小孩往大厅走去。

    吃饭之前,黛玉对汤姆道:“一会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汤姆:“说来听听。”

    黛玉道:“我听平斯夫人说你们这里圣诞节有互赠礼物的习惯,可是我在这里两袖清风,便给那些送我礼物的老师们,每人画了一幅画,只是一样,还须要请你帮忙写几封感谢信方才算表了心意。”

    “可以,”少年答应的干脆,“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

    黛玉歪头:“何事?”

    少年转过身,盯着她的眼睛:“黛。”

    少年脸上没有挂着往常具有欺骗性的笑容,他如深潭一般的黑眸里涌动着不可捉摸的波澜,这让他看起来多了几分迫人的气势。

    黛玉被他看得有些发毛,只能笑着掩饰:“从没听你这么叫我,着实不习惯。”

    汤姆淡淡地说:“黛,以后只能我这么叫你。”

    黛玉听着他不容置疑的语气有些不舒服,只是也没必要在此等小事上忤逆了他,她随意点点头,没再说话。


评论(10)
热度(102)